快兩年了!我終於可以卸下身上的擔子,交給底下的人,也算是功成身退、對我來說,已經仁至義盡!將近兩年的商標程序人員,這兩三個禮拜慢慢有些感觸,我像個退休老兵一樣,回顧工作到現在,老實說真的發生不少事,經歷了一開始菜鳥時期(儲備乾糧、一鼓作氣),搬到會館從內部人員(士氣高昂、戰鼓齊響)做到櫃台小姐(兵荒馬亂、攻城掠池),後來前進東區法律所跟律師配合(長期抗戰、苦守四行倉庫),直到現在可以自己處理所有國外案件(搶下勝利的大旗)!Sue家軍,我們終於打贏了這場硬仗啦~

    

戰果豐收阿!學到最多的就是那個作最多的人!我知道自己的能力一開始並不優,所以我總是努力的作、努力的想跟上Lisa姊、Bonnie老師的腳步,隨著一點一滴的累積,我突然回頭一看,發現自己原來進步了很多!做了,當中學到經驗的都是自己的!如果不敢作,永遠只能原地踏步。

 

記得從會館的商標部門承攬至法律所,當時主管並沒有跟著調動,反而由一個新的同事和一個剛做了1年半的我,挾帶所有的案件搬到東區法律所,中間掙扎、磨合過程非常精彩,而當時的我憑著一股簡單信念,傻氣的想法,就是第一、我想幫忙Darren、幫忙鄒律師,第二、我對手上的案子有責任,第三、我想試試自己的能力與勇氣,看我能不能獨當一面。

 

事實證明,我可以做得到!當時處理芝奇16國檢索報告(中翻英檢索專業檢索報告 - 土耳其、越南、阿根廷&13國+整理各國申請注意事項)、13國商標申請(加拿大、日本、韓國、以色列、埃及、俄羅斯、烏克蘭、巴西、智利、泰國、菲律賓、秘魯、新加坡)+韶輝9國申請(美國、加拿大、歐盟、巴西、俄羅斯、澳洲、日本、韓國、香港),以及無數的核駁、移轉、變更、延展、領證、爭議案件,這場硬仗,我打得精彩!

 

再辛苦也比不上當時作決定內心的煎熬,不僅權衡利弊得失,還要不得罪人,比做事更累!尤其當時兩邊爭的心理壓力和衝突,雪上加霜的是Mika、要交接所有商標案件以帶去東區處理,本來4個老人+1個新人的工作量,變成1個我(老)+1Mika(新)和Darren管(律師)!*才作一年半的我,就已經是老鳥了,可見流動率之高!

 

我的朋友們都說:如果我是你,我就走!但是我當時整個拗起來,老娘就是跟你拼了!最後我真的把成績拼出來了,但是也把自己搞得很疲憊,老實說到最後,我覺得工作並不是單打獨鬥就好,因為只有團隊才是發揮最大的力量!另外,我體會到自己的薪水一定要開口去爭取,畢竟過程中我最覺得不值得是,老闆知道我們的辛苦也承諾會加薪,卻沒有兌現自己的承諾,這就是全天下老闆都會犯的錯!(無奈)

 

最珍貴的是,我遇到一群非常可愛又善良的同事們~這些日子因為有這群同事的陪伴,度過每一個難熬的加班夜晚,我真的好愛這群可愛的同事喔!!!

 

IMAG0675

CYMERA_20120427_214729  

IMAG0302  IMAG0406  

 

最後,送上最喜歡的Lisa老師的抱抱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ue 的頭像
    Sue

    蘇蘇林的英國時尚彩妝管理筆記

    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